十二少

一通乱嗑

大学生孟钰不很高兴,暑假过去一大半社会实践没完成,坐公交偶遇个割人钱包的扒手,孟钰路见不平又按人又掏诺基亚拍照,随警察把人送进公安局了,坐门口的时候灵光一现以为这回实践有着落了,参与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公民财产安全,笔录签字时准备求警察叔叔帮忙盖个证明章。但执勤的杨警官说不行,不提倡,不建议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直面歹徒,盖个章以为鼓励你呢,下回还敢。孟钰奔溃,憋屈想挠墙,看到墙上公告栏局长爹不怒自威的证件照盯着自己,没敢下手。杨健说这回运气好,贼手笨,划皮包用指甲刀,下次人家掏美工刀你怎么办,边絮叨边蹙眉瞅孟钰,孟钰被他说得越来越耷拉肩膀垂脑袋,整个肢体在说好饿你骂完我能走了吗,刚进来时还挺胸抬头要领小红花一样。杨健看得于心不忍,本来没想说她,大热天上班有点烦,职业病上来逮着犯事的就想说两句,忘了她是见义勇为好市民,紧急收尾话锋一转,说你这个勇气还是很可嘉,值得表扬,下回多注意。孟钰一听有戏,商量着问怎么表扬呢,能再表扬两句吗,能书面更好,也不用多二十来字就行,主要是有个章最好…杨健拿手一止:谁你叔?你爸多大我多大?沉默一下脑筋一转说这么的吧,我们交通安全宣传周缺句标语,大学生你给我们想个。杨健这边刚接的任务,每年来来回回用那几个今年特地嘱咐不准重样,心想这下好了,眼前是谁,那是清澈愚蠢大学生,为了一学分也是劳动力,一下撞新闻传播工作者枪口上,孟钰支棱起来一句一句给他写了笔记本小半页,杨健说够了够了能用到明年了,谢谢你啊同学,行了把表拿来吧,你叫孟钰?听着这么耳熟呢。孟钰说为啥呀,难道我爸跟你提过我?哦哦我爸就是,你看那他照片挂那呢,哎,怎么不动了杨警官,帮我签字呀别反悔啊!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