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少

一通乱嗑

城里小酒楼角落有个客人面容清秀,上一秒吸引一众姑娘目光下一秒勾勾手对跑堂的说你们这酒不够味啊,有没有,那什么一点的。店小二上下打量客人一眼心想生得皮白唇红的,没想到也是个酒蒙子瘾君子,叹了一秒的气再扬起笑脸,谁跟钱过不去,有的啊客官您稍等。片刻后将一块纸包压酒壶底下,按着桌面挪到孟钰面前,眼神一碰她手指一扫,笑嘻嘻谢过再在怀里捻一把,妥了,就是这个。

这边杨健还在脑子里措辞,想怎么把孟钰这个规章外线人体制外员工合理化,见了县令要怎么包装话术。杨健作揖在前左思右想,吞吞吐吐说到孟钰俩字,没想到当下被县令两手搀起大加赞赏,夸他用人精明,措好的半段辞都没说完便拿到了盖章的文书,甚至有特批的银两称作用工费。杨健往手里颠颠,没跟女孩家打过交道,十两纹银不知够花多久,小孟一高兴要不要挑个坠着桃花的新发簪,胭脂换不换色,下山来的行头需不需重新置办,再一时兴起那鸿福楼的酱肘子会不会馋一口…就这么想着颠着,颠到孟钰手里,孟钰一边叽喳不停地跟他讲述官府拿人的时候把她也押出来,差点要被麻绳捆疼手腕,一边抽开锦袋的细绳拨两下数数,抬头冲杨健眨巴弯眼睛:我有这么厉害?竟然轻轻松松干了个十五两纹银的买卖啊。也没怀疑,随即将袋子往手心一颠再接住:谢啦!杨健点点头道:对,我们正经单位,都这样,结合个人价值评估薪酬。

评论(2)

热度(10)